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


      媽媽說九華山的<蓮花步道>清涼又平坦好走,我們就帶著小朋友陪爸媽一起來了.


這是與家人第二次到這裡,之前聽義務幫店裡洗菜的彰化伯母說: 她放假都常到這裡


參拜,感覺她蠻潛誠的.透過她的講述,我對這裡一直印象深刻.


      也覺得有許多老一輩的人像彰化伯母一樣,為了生活而勞碌繁忙,默默耕耘.


總是一句:看得很開也想很開. 輕輕帶過自己的難題. 勞碌辛勤卻樂觀的精神好像是


這些歐巴(伊)桑的寫照.


      今年彰化伯母因為年紀大了.有點身體欠安.我們今天來到這她常來的地方,也祝願


她身體快快恢復健康,萬事如意。


       到了九華山的大興善寺,我們先到二樓大殿來參拜救世師父菩薩觀世音菩薩,參


拜完後再每人求得一杯佛水,然後跪在菩薩面前喝下或擦拭身體都可以,可能是我還


算年輕的關係吧! 還有點體會不到長輩們那般潛誠禮佛的意義。不過人生就是學無止


境,慢慢來吧! 看能不能跟著爸爸媽媽耳懦目染一下,沾點佛緣。希望生活中長點智


慧,工作中有點定力,家人平安健康。阿彌陀佛,希望菩薩保佑。


     參拜完菩薩,喝完佛水之後,就是到大殿樓下吃平安麵了。她們的麵都是自已親手


準備的,清淡而爽口 ,多吃一碗也不膩(不吃可否多吃),但是要惜福唷!要把碗中的麵


條及菜屑吃乾淨,再把碗公歸還寺方,所以要酌量食用。


      吃完平安麵之後,咱們去走走吧!也可以幫助消化,促進新陳代謝!


     來到了蓮花步道起點,我們家五個小朋友,就跑在前面,然後在那自動自發的排隊


了起來。我緊跟在後,怕她們走丟了。爸爸媽媽他們則在最後面慢慢走。排好隊後,


沒想到這些小鬼竟然一直跑~~一直跑,讓我緊跟了好長一段路程。


      邊跟邊看到小朋友們的表情~~ 怯 ,在那交頭接耳 ,稀稀索索的 ,看樣子也知道在說什


麼 [ 緊走!]  [加油!]  [不要被大人追到] 之類的話 .... 害我邊緊跟在後也自言自語 (還好沒人


看到):本來以為今天是大手牽小手一起去郊遊的(嘿嘿, 越想越開心) . 結果嘞 ,現在是怎樣,


大腳追小腳一起喊加油嗎 ?


     直到... 吼! 給我追上了猴! 這群小猴子竟然慢了下來,小猴老二看到我 ,緊張的喊著小猴


老大..[快點啦!][ 緊走啦!]  [大人追上來了啦!]...


     小猴老大也酷酷的歪著頭慢慢回答,[偶走不動了啦!][ 我累了啦!] 哈哈! 這下子死忠兼換帖


的小猴老二一聽終於也感到累了.潰堤式的轉頭跑到最後面跟著阿公阿嬤慢慢走去了.


      就這樣全家的腳步慢下來之後, 才有閒情逸致的沿路欣賞到這些美麗的環宇小世界:


像掉在地上的小蜂窩~~路中央垂絲而下的小蟲蛹~~樹梢的小果實~~晚開的油桐花~~


以及樹頭長出來像牛樟菇的不知什麼菇~~嗯!今天的步道之行,風景很豐富唷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